李青云

不定期更新的冷坑杂食人

《手掌心》

耶嘿,我来更文了。

这个故事是个倒叙+插叙,正常时间线我会在更完之后发出来(捂脸

有私设

可能今天糖过后就不会再有大糖了

下面放文。食用愉快。


手掌心

文|荣慎

(一)

       极北苦寒之境,终年积雪,人迹罕至。也就只有九重天司雪的雪女,常年居住此处,掌管着凡间的冬雪。

       寒风呼啸,一青衣少年,踏雪入境。瞬间数枚边角锋利的雪花犹如利刃,向那少年飞去。少年后退一步,掐诀化一仙障,数枚雪花皆被挡在障外,衣袖一挥,仙障消散,雪花失去仙力,融入皑皑白雪。

     “来者何人,竟敢闯入苦寒之境。”空旷的山野中,穿了一声冷语。

       青衣少年掸了掸衣襟上的雪花,淡淡开口道:“青丘白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雪女化了人形,落于白真身前,轻施一礼,“小仙未识,竟是青丘的白真上神,还望上神见谅。”雪女微抬头,顿了顿道,“不知上神来此,所谓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一个人,让我来这里等着他。”白真略带一丝伤感道。

      “可否告知小仙,也许还能帮上上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真转过身去,看着满目的白雪,淡淡吐出一句,“我......并不知道他的名字,也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,在我的记忆中,我只依稀的记得,有一个经常穿桃色衣衫的男子,让我来这苦寒之境等他。”掐诀带起一把白雪,“我经常在梦中,见到这个男子。而他却总是不说话,只是带着满目笑意,静静的看着我。”摊开手掌,让雪花融化在掌心,“我总觉得,只要能见到这个人,我缺失的记忆,就会回来。所以今日,便来此碰碰运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雪女略带惊讶的看了看白真,想不到当年为祸八荒的狐族四子,竟也有这种经历。随后拱手道:“小仙倒是知道有一个常穿桃色衣衫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谁!”

    “十里桃林,折颜上神。”

   “折颜......上神......”

      在那一瞬,恍若千万柄利刃,一齐刺向白真的心口。白真捂着刺痛的心口,摊开掌心,呆呆的望着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会如此。掌心......掌心怎么了?为什么......我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......

     “真真啊,你要记住,我手心的温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抹残影,从白真的脑中闪过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......是谁......

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!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跪在地上,双手按在雪中,感受不到一丝温度。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真真啊,能不能骗过小五可就靠你了。”狐后坐在白浅床边,信任的看着自己的儿子。

     “我!?”一旁的白真不可思议的指了指自己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不肯?”

     “阿娘之命,孩儿哪敢不从,孩儿遵命就是了。”说罢,便甩了甩袖子,走了出去。本来站在一旁看热闹的折颜,也笑着摇了摇头,随着白真走出了房门,便看见白真站在湖边,玩弄着手中的狗尾巴草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真啊,别担心,我那药可是万无一失,到时候你就按照我说的告诉她就行了。”折颜上前拍了拍白真的肩膀,骄傲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个老凤凰,就不能谦虚点吗!”白真打掉了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“不过折颜,我倒是有一件事情想要问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娘说我们都历过情劫,可我怎么就一点印象读没有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闻此,折颜脸色一变,偏过头去,摸了摸鼻子道:“或许是时间太久,你记不得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骗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除了老在药里放特别苦的东西,倒也没什么别的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放特苦的东西了,真真啊,你怎么冤枉人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冤枉你了,你说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二人就这么争吵着,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,是因为时间太久,忘记了吗......



评论(7)

热度(60)